那时我们的爱情,就像夏天和烤串一样炽热香艳

编辑︱锦堂文稿



作者︱花剑

摘要︱红色的排骨和绿色的青椒串在一起,既有肉质的细腻醇厚又有辣椒的清新火爆,那就是我们热恋的味道!——本文转自【锦堂】微信公众号


那时我们可真能吃呀!

 

也不知道怎么会有那么多饭局,你朋友组局你把我带上,我朋友组局我把你带上,一大群单身的或者刚结婚不久还没玩够的小哥哥小姐姐,一大串与重庆地名相关联的美食,一大片至今还泛着黄色啤酒泡泡和各种肉类余味的记忆。

 

观音桥背街的四村鱼庄冷锅鱼,现在那一片早拆迁了,以前是很老的职工宿舍改成的餐馆,底楼打通做了厨房往外端菜。我们一般早早地派一个兄弟去订座,顺便把花鲢点杀了先码上味,一条六七斤的鱼不够我们吃的,得点两条!在重庆这个两江相汇的地方,吃鱼是仅次于吃火锅之后的第二大主题!

 

晚7点钟,各路人马开始陆续到了,鱼肉可以下锅煮上,但先别着急吃,馋嘴的你要先去不远处观音桥海关下梯坎的地方,著名的小脑壳烧烤,烤回来一大捧二尺长的竹签肉,现在物价涨上去了,当时那么多也得一两百块钱吧?你知道我最喜欢吃的就是“骨肉相连”。

 

红色的排骨和绿色的青椒串在一起,既有肉质的细腻醇厚又有辣椒的清新火爆,那就是我们热恋的味道!

 

四村鱼庄的饭局是在黄葛树下的坝子里进行的,开啤酒的声音由快得像一阵机关枪渐渐过渡到稍慢,就像一首行进曲的鼓点节奏,到晚上10点,高高的啤酒箱堆得比你的人还高,现在我还有一张照片是我用第二代苹果手机拍的,iphone3G的照片我给洗出来贴在家里照片墙上了,你调皮地吐着舌头,毫无醉意,而桌上是一大片绿色的山城啤酒瓶子。

 

那时我们可真能玩呀!

 

晚饭从来不是一顿啤酒加肉肉就能解决的,必须得加上K歌和夜啤酒!说到K歌有两次你我印象最深刻,一次是说好了AA制,在解放碑好乐迪大家一边唱歌一边继续喝酒,但那个怀揣公款的妹子喝醉了,领导打电话给她安排第二天的工作,接电话后她直接打车回家了。

 

问题是当时夜深了兄弟们一个个都回家了我们也没注意,还有两个躲在包房外的过道里拥吻,被我发现了不好意思跑了的,最后只剩下一心深情对唱情歌的我和你。刷卡的时候我心那个疼啊,当时脸皮没后来那么厚,也不好意思问公款哪儿去了,聚餐之后还有结余吗?

 

还好第二天,那妹子主动把垫支的钱转给我了。 

 

后来脸皮渐渐厚了起来,记得有一次我在包房里喝得烂醉,就是第一次你和我去的那家,那次你喝醉了,躺沙发上睡着的时候美得像女神,头发和手那么优美地垂下来,表情恬静安然得像一副油画,有兄弟还特地拍了照传给我。到我喝醉的那一次,我酒都差点被吓醒了,因为我身上没带钱,最后上厕所回来大家都不在了!

 

我一个人在包房里定了定神,吸了两支烟(那时我们都没戒烟),这可咋办呀后来决定逃单吧!那是生平到现在为止唯一的一次逃单啊,我大醉之下居然还能想到不经过前台,奇迹般地找到消防楼梯顺着走下来,终于走到街上,看见你们都在街边等出租车呢。我挺着急,说弟兄们咱能不能快点,我刚没给钱就跑了!

 

大家像看傻子一样看着我,你赶紧过来扶着我说今天是谁谁请客你忘记了吗?买单后大家都要走了你却要上厕所,大伙儿说好了在楼下等你的呀。你说,看你当时的状态挺清醒的呀!

 

才知道,我是喝断片了!中间别人在我眼前买单的情节我完全记不起来了,还自以为中计,做贼心虚地逃单。。。。

 

那时我们可真不困呀!

 

不到两三点不舍得回家的,唱歌之后还要喝酒。为什么?肚子唱饿了啊!凌晨一两点钟的重庆街头,热闹无比,大坪时代天街背后九坑子的串串香,还有大石坝九村的烤脑花、流沙鸡都是绝味,最记得嘉华大桥南桥头下面的路边,那个老爷爷和老婆婆的烤鸡屁股,被我们当时奉为极品啊!

 

最后一场酒,各路夜游神都来了,那时还没有微信,就一个个打电话,有当晚喝了业务酒完全没喝舒服的国企老总,有睡不着正在楼下夹娃娃的美女,还有刚买了新车要来炫耀的帅哥,理由是这么晚的晚上不会查酒驾。

 

而我呢,继续喝酒,继续断片儿。有一次我酒醒了发现自己又是一个人,面前是一个塑料高凳,凳子上一碗热腾腾的红汤米线,而我坐在矮凳上。旁边一个大叔的清汤米线刚上来,我看汤头怎么他那碗比我好吃一些?他也正朝我碗里看,夜色下他眼光中流露出来的羡慕神情,居然和我一样饥渴。

 

我问,喂?要不我们换换?大叔很感激地点点头,乐呵呵地过来换好了,还很体贴地递给我一包餐巾纸。结账的时候兄弟伙们不知从哪儿钻出来了,说你和另一个妹子还在隔壁店吃抄手。我对其中一个兄弟说,那边的大叔人很不错,非常耿直,如果有机会认识应该是个很好的朋友!

 

那兄弟又像看傻子一样看着我,说那是我们公司的老大,你和他喝一晚上酒,现在居然不认识了?。。。。

 

那时,我们可真能睡呀!

 

窝在家里一睡三四天不出门,连客厅都很少去,你笑我哪里是宅男,简直是床男!可是你别光说我,有一次我们正睡觉你爸爸打电话过来,我听见你说,爸爸我好困,等我睡醒了再给你打回去好吗?

 

然后,三天过后你爸爸(就是现在我的岳父)才接到睡醒了的女儿打回来的电话,这期间他一直小心翼翼不敢给你打电话,怕吵到了你。

 

这还不算有一次你睡觉把手机都睡赢了!充满电的手机待机没电了你还在睡,公司老大一直打电话给你,连续两天打电话无人接听。你老大真着急了,非常担心你,当时你上班的地方不在主城区,他带了几个手下开车过来去你常去的地方找你,哪里知道你正在我床上躺着呢,小呼噜打得正欢。

 

后来还惊动了你爸妈,也四处找你,再后来你睡醒了,迷糊着把充电线给手机插上了。。。。

 

那一顿铃声之后,我记得你在床上整整打了一上午电话,向各种人解释,出去吃饭的计划也打乱了我给你泡了一碗方便面。终于,你电话打完吃完面,你说,你又困了。

 

这下一觉醒来,天都黑了!最爽的是我们都不知道是哪一天的天黑,得看日历。

 

真的,心肝儿,我和你的每一天回忆起来都是这样舒爽,就好像夏天的阳光从树叶的缝隙里照下来,虽然亮处是星星点点,那些暗处的树荫象征着我们发生的不愉快,但我们知道阳光就包围在周身。

 

我对你说过,心肝儿,人生就像一次好长好长的旅途,你和我旅行的时候背包累不累?登山累不累?骑行累不累?还经常迷失方向,经常找不到好吃的,不是每晚都能住到舒适的酒店。

 

但是当我们停下来回忆,回忆我们曾经走过的旅行和爱情,你会发现在这路上所发生的一切,那些愉快啊和不愉快啊完全重叠到了一起,都成了回味无穷的旅途本身,而你也一直会期待下一次,你知道一定还会有惊喜。

 

到现在直港大道的麻辣小龙虾和爆炒田螺,还是那么香甜,观音桥小脑壳烧烤找不到了,两路口的吊锅耗儿鱼,金岛花园姐妹烧烤的鱿鱼须还是那么香艳,就像我们的爱情,滋味十足,就像重庆的每一个夏天,炽热又美满!

 

那时,我们带着我们的爱情,在重庆的每一条街道和巷子里狂欢,解放碑是我们的会客室,观音桥是我们的餐厅,金岛花园是我们的后厨,整个江北都是我们的卧室,而南山的清风和嘉陵江的夜月,是我们窗外流动的风景。

 

一晃这些年过去了,当年我们那么能吃,那么能喝,那么能玩,那么能睡,而现在。。。。我们还是那么能吃能喝能睡能玩,哈哈哈哈哈!

 

要不今晚下班,花园新村夜排档,江湖麻辣泥鳅和重庆国宾啤酒,走起?

 

有本事你再把我喝断片儿!

 




- END -

主页技巧讲堂案例分享锦堂文稿


评论
© 锦堂原创/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