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奈儿,奢华的反面不是贫穷

编辑︱锦堂文稿



作者︱花剑

摘要︱我的眼前仿佛是一片浪漫的花海,耳边有情人低声的呢喃。——本文转自【锦堂】微信公众号


最开始,我闻到一股混合着香橙和松木的清香。

 

清新、自然、若有若无,仿佛我站在夏日的林间。阳光从树缝中撒下,有微风吹来鸢尾花迷人的淡雅芬芳,夹杂着隐隐约约的玫瑰和水仙的味道,我的眼前仿佛是一片浪漫的花海,耳边有情人低声的呢喃。

 

最后,我在这片密林和花海中迷失了自己,只记得弗吉尼亚洋杉和海地香根草等植物散发出来的,来自大自然的原始而醇厚的清芳。

 

这就是香奈儿的味道,这就是举世闻名的Chanel No.5 。

 

N°5以低调典雅的香气环绕着女人,这款香水代表的就是女人,是全世界最伟大也最为知名的香水,永恒的经典作品,它传达出来的典雅、简约、低调,至今仍然是香奈儿这个国际奢侈品顶尖品牌的核心理念。

 

但是,然后呢?顶级奢侈品的背后是什么?是财富吗?而且奢华的反面是什么?对应的是贫穷吗?都不是。

 

奢侈的背后,是格调和品味。

 

奢华的反面不是贫穷,而是庸俗。这是香奈儿的创始人,嘉柏丽尔•香奈儿女士说过的一句话。

 

作为奢侈品,50毫升装的ChanelNo.5香水的价格是多少呢?我来告诉你,其实中国市场上的正品的价格不过700-800元左右,我个人认为不是很贵,因为这是全世界最顶级的香水,没有之一。

 

促使我认为这个价格不贵的另一个原因是,我所在的城市里,很多个夜晚,大家下班之后约上帅哥美女去喝喝夜啤酒吃吃小龙虾,一桌酒菜的账单很多时候都会超过一瓶Chanel No.5的价格,这还不包括餐后去KTV唱歌的消费。

 

但是,在中国这个民以食为天的地方,我经常和同事们去餐厅和KTV消费,但我却很少有在公司电梯里闻到香奈儿那令人心动的迷迭香气。太多人的钱花到了住房、汽车、餐饮消费上面,然后挤着去商场买打折的衣服,去网上买高仿的Chanel或者LV包包。

 

所以,即使你买得起,很多中国女孩一生,也没有用过800块钱的ChanelNo.5。就如很多人这一生都不知道锦堂,都没有体验过锦堂的文字服务。

 

其实,奢侈和华丽有时并不是因为你的钱袋,而是因为你的因循守旧。这就如很多老年人并不是花不起钱,而是不愿意改变他们的消费习惯。所以,奢华的反面是一成不变,你错过的不止是美好,还可能是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。

 

当你决定去改变、去体验,请记得布拉德·皮特给香奈儿做广告时说的那句话:

The  world  turns  and we  turn  with  it.(世界在转,我们也随着转变)

遇见锦堂,遇见好时光。


- END -

主页技巧讲堂案例分享锦堂文稿



评论
热度(1)
© 锦堂原创/Powered by LOFTER